首頁標題


班級大小事
班級經營
班級課表
班級榮譽榜
班級行事曆
認識我們
生活剪影
回首頁
大蘇碎碎念

嗨!親愛的501同學,你們是否注意到班網上出現很多的貓頭鷹!貓頭鷹是哈薩克族的神鳥,象徵勇敢好運。因此,老師真的衷心期盼你們在未來的日子裡大家都能勇敢地面對學習與生活中的所有困難,不逃避更不畏縮;當然老師更希望大家用心生活之餘也時時有好運,那是生活中的小確幸,也是你努力之後的成果。記得,有能力者就多幫幫其他同學,能力較弱者就先自己試試看,別空等更別放棄,試過了才知道自己的能力。

個同學,真的人數慢慢多了了許多,雖然人作業量相對多,但我們打掃的範圍不變,因此大家便要更用心地將夢公園打掃乾淨。九這個數字在中國文化上象徵意義就是「龍」,九本是正似形蛇,突出其三角形的蛇頭,又突出其張開的蛇口及伸出的蛇舌,另外數字九為一人首蛇身。九是最大的陽數,人們就用來表示極端的尊貴、吉祥等意義。“九”除了具有其他數詞表示事物的數量和順序以外,還常表示“多”的意思。因此,我們班原本男女各人,我期盼大家都做事實實在在,為人踏踏實實的

兩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能和諧相處是好事,若是能形成一股向上學習的風氣,是我所期待的!人生歲月中最難忘的便是小學階段,我期待與你們想處的日子裡都是你們未來可以回憶的點滴之一,我不會太要求課業上的表現,但在於你們彼此之間的互動,我渴望是和氣的,是強扶弱,是男女平等。在我教學的生涯中,你們都是這樂章中的音符,我希望是抑揚頓挫。我會竭盡自己的能力會教導你們,希望大家從書本中走出去,愛惜自己生活的土地,珍惜與家人同學相處得每一個日子。知識不會只存在課本中,實際走出去用心去感受這片土地的溫度,用課本的理論去體悟生活中酸甜苦辣,透過校外教學我真的期待能帶給你們在成長上不同的感受,也希望你們更能體會大自然對我們的重要,以及社會是我們共同經營,不可輕忽。我會珍惜這七百多個日子,我期許自己的心能如天那般時時晴藍,教學的方法能如小葉欖仁樹的葉子那般新綠,我們共同相處日子的賞味期是無限的……